磐石艦再增1例確診 共30人染疫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個案已經連續12天零確診,但敦睦艦隊磐石艦上群聚感染事件卻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宣布有一人確診,截至目前為止,一共30人確診,掌握1843名接觸者。另外,國內雖然有264人解除隔離,但還有3人使用葉克膜搶救當中。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發展到至今即將屆滿一週,4月24日再度新增一例個案,30多歲磐石艦上的軍人,4月18日到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時,檢驗結果陰性,沒想到事隔幾天,4月22日出現嗅覺異常、流鼻水、鼻塞等症狀,4月23日再次採檢,如今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前段時間陸陸續續有腹瀉的情況,那似乎沒有特別的就醫的一個紀錄在。」

截至目前為止敦睦艦隊磐石艦上的群聚感染,一共30人確診,掌握1843名接觸者,其中有530名要居家隔離,整起事件對社區的威脅仍在掌握之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有看到就說第二層的一些情況,那看起來情況是好的,那我們有能力去處理它,所以大家放心,要注意但是千萬不要恐慌。」

要處理的不只有防疫工作,重症患者的治療也是刻不容緩,目前仍有三名重症個案裝上葉克膜治療,包含了案355、50多歲旅行社主管,而與他一起喝咖啡的案291則是狀況穩定。

各國也為了能更有效率的搶救患者,積極投入瑞德西韋的藥物臨床試驗,只是試驗還沒結束,世界衛生組織就已經宣布中國的臨床試驗結果失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並不明白裡面真正的一個情況,那每一個單位因為是多國多中心,所以每個單位參與也都是一部分,任何單位在原公司未揭露全部的消息的時候,其實算是有一點瞎子摸象。」

一般來說臨床試驗除非藥物造成重大傷害才會即時揭露,也讓外界相當疑惑WHO率先公開的目的,台灣也有參與臨床試驗,只是個案數不多,很難用少數個案下結論,期待大規模試驗結束後能對於治療帶來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