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法醫遭「屍傳人」染疫亡 張上淳:剛過世病毒仍在

泰國法醫遭「屍傳人」染疫亡 張上淳:剛過世病毒仍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泰國近日爆出武漢肺炎(COVID-19)「屍傳人」案例,一名法醫因接觸確診者的遺體,不幸染疫死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剛過世的病人身上確實還帶有病毒,若在沒有做好防護措施下處理遺體,確實有被感染的可能。

泰國發生「屍傳人」! 張上淳:沒防護確實有染疫可能

張上淳表示,政府有訂標準作業流程,不管是照顧確診者的醫護人員,還是處理死亡案例遺體的法醫,都是需要採取防護措施,以避免受到飛沫、接觸感染。

張上淳指出,剛過世的病人身上確實還帶有病毒,且包括病人生前的周遭環境、床單、衣物等,都有可能帶有病毒,若沒有做適當的防範,去觸摸到這些地方後,接著又觸摸自己的口鼻,當然都有可能造成病毒傳播,「除非病毒是在環境中經過幾天後自然死亡,不然在沒有做好防護措施下處理遺體,確實存在被感染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