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讚台防疫 與冰島.南韓.德國並列

CNN讚台防疫 與冰島.南韓.德國並列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綜合報導

台灣防疫成功再度被CNN報導,還和冰島、南韓和德國被CNN稱為「四大防疫成功國」。CNN分析,台灣除了有高品質的全民健保外,做好準備、超前部署、追蹤和隔離、數據和技術,這四大要點讓台灣成功防疫。

台灣防疫再次登上CNN,並指出台灣、冰島、南韓和德國是四大防疫成功國,報導將台灣放在第一位,說距離疫情源頭的中國海岸只有180公里,卻沒有受到劇烈衝擊,還製作死亡曲線圖,顯示台灣情況相對平穩。CNN分析,台灣除了有高品質的全民健保外,做好準備、超前部署、追蹤和隔離、數據和技術,是成功的四大要點。

另外三個國家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冰島有積極的追蹤聯繫,讓私人部門參與實驗,南韓和德國則是大規模的篩檢,德國甚至招收私人單位,確保可以進行足夠的測試。在這波疫情中,國家、城市想避免被迫封鎖、癱瘓,正確的防疫策略顯得相當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