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拚復學 杭州小學生戴「一米帽」

中國拚復學 杭州小學生戴「一米帽」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境內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後,大人恢復上工、上班了,中小學生們也該恢復上課了。但為了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有的學校出現學生排隊上廁所、還有糾察隊監督:隊伍是否保持一公尺間距的距離,上完廁所,有沒有徹底洗手。低年級學生的爸爸媽媽乾脆製作類似「宋朝的官帽」,有兩個長長的「翅膀」給寶貝戴著,用來跟同學保持安全距離!

杭州一所小學復課後,學生戴著模仿宋代官帽製成的帽子上學。帽子旁邊有兩個長長的、翅膀模樣的長紙板,用意是讓孩子保持一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當初宋太祖趙匡胤防止臣子交頭接耳,設計了那種官帽。因此網友打趣地說,孩子們這是要上朝了嗎?

由於無症狀的感染者可能跟著健康的孩子一起去上學,因此校方絞盡腦汁要化解家長的憂慮。包括量體溫、刷卡入校門。上廁所要排隊、要保持安全距離。老師和糾察隊會在旁邊監督,上完了廁所有沒有徹底清潔雙手。

對於即將參加升學考試的國三高三學生,保護網更嚴密。校方除了拉開課桌椅的距離、學生到校時,用紅外線測溫儀量體溫之外,上課要戴口罩,晨午和放學時還要再量體溫。校方人員:「下課後不能聚集不能串班串樓層。」爸媽師長們不厭其煩地作保護、限制,只求這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