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377人驗抗體 張上淳:已送實驗室需等待比對

磐石艦377人驗抗體 張上淳:已送實驗室需等待比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釐清敦睦艦隊染疫完整情況,針對磐石艦377人檢驗抗體,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4)日表示,相關檢體分送三實驗室檢驗,目前疾管署昆陽實驗室、台大已經初步完成,中研院仍嚴謹進行當中,估計這一、兩天可以比對相關結果。

磐石艦共30人染疫 全艦377人檢驗抗體

本月18日海軍敦睦艦隊出現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隨即要求3軍艦、700多人集中檢疫並且進行第一次PCR病毒核酸檢驗,本月19日確認21人確診,過去4日累積新增6人確診,目前敦睦艦隊已累積30例確診,且都在磐石艦上。為釐清案情,指揮中心首先針對磐石艦377人進行抽血,分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中研院、台大檢驗抗體,其中昆陽實驗室已經完成,初步發現確實有人出現陽性。

張上淳:盡快讓三實驗室結果進行比對

張上淳今日進一步說明,目前台大實驗室也初步完成,但部份不明確是陰是陽的檢體會重複檢測,稍晚就會完成;至於中研院是嚴謹的研究機構,也還在進行檢測,目前結果也還沒完整出來,希望這一、兩天可以讓三間實驗室結果進行比對。至於外傳已經有「30人驗出抗體」,對此張上淳表示不知道數字怎麼來的,至少他個人沒有提過任何數字。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中補充,除了磐石艦外,也對另外兩艘軍艦船員陸續進行抽血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