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敦睦官兵92人拒絕配合疫調!陳時中回應了

高雄敦睦官兵92人拒絕配合疫調!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21)上午舉行防疫記者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韓國瑜指出,在針對戶籍設在高雄的350名敦睦艦隊官兵疫調過程中,有92人拒絕配合疫調。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已經與地方政府溝通過,希望高雄市政府的疫調人員能親自到集中檢疫所調查,也會請集中檢疫所人員配合。

高雄市做敦睦艦隊疫調 92人拒絕疫調

韓國瑜今上午在高雄市衛生局防疫記者會上說,744名官兵扣除24名已確診的人,有350人戶籍設在高雄,其中有28人查不到資料、92人沒接電話、資料錯誤17人、願意配合疫調121人、拒絕疫調則有92人。他說,拜託指揮中心協調國防部,全力配合高雄市衛生局,中央及地方聯手防疫才是正確道路。高雄市衛生局說,在今天過後會重啟敦睦艦隊設籍高雄官兵生的疫調,呼籲大家誠實告知。

陳時中:已跟高市府溝通過 要親自到檢疫所疫調

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對此回應,進行疫調是執行公務的行為,希望要有公權力的公務人員去執行,而高雄市有遇到一個狀況,相關人員在做疫調時,遇到一些官兵不願配合。陳時中談到,原本高市府衛生局要以《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及相關人員對於前項之檢驗診斷、調查及處置,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陳時中指出,經過與高雄市政府溝通過,因為用電話去疫調恐怕會衍生其他問題,若要做疫調就請相關公務人員到集中檢疫所,會請檢疫所的人員配合。他說,今天已經跟在集中檢疫所的人下命令,希望他們不要在電話中回答沒有經過確認身份的人的問題,以免衍生個資洩漏或拿來做不當運用等疑慮。但高雄市府為了確保對疫情有更多了解,也不反對,因為調查本來就是地方政府的法定職權,但希望疫調人員能表明身份、親自去,會請集中檢疫所的人予以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