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失準?「警」點人多卻亮「綠燈」

1968失準?「警」點人多卻亮「綠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51連假出遊,不少人會參考1968APP,看人潮多不多,現在卻有民眾質疑,APP根本無法呈現真實的人潮情況!像在嘉義市東市場周邊,一早湧入買菜人潮,不過1968APP裡,上午8點50分卻呈現綠色「正常」燈號,直到中午12點40分亮黃色燈號,但其實這時候已經沒什麼人了;另外在高雄,一間美式賣場一早的人潮爆多,但這裡並沒被匡列成為熱點,反而被匡列的義大世界以及IKEA高雄店,上午的人潮都很少。

五一連假第一天,嘉義市東市場一早湧入許多買菜人潮,非常熱鬧,不過1968APP上,上午8:50分,這裡卻是呈現綠色「正常」燈號。嘉義東市場攤販說:「有的來買菜,有的出來走走。」似乎有點不準,到了中午12:40分,APP亮起了黃燈,這時候現場也沒人。嘉義東市場攤販說:「如果是中午現在就沒人了。」

難道是APP失準了,來到高雄,看看沒被匡列進熱點的美式賣場,排隊採買的隊伍一路綿延到人行道上,反觀被匡進熱點的IKEA高雄店,卻幾乎沒有人。工作人員說:「量一下體溫喔。」下午來到高雄漢神巨蛋,美食街人潮爆滿,排隊民眾大多有戴口罩,這陣子疫情趨緩些,百貨的人潮回流不少。百貨協理袁永慧說:「那業績呢慢慢也到跟去年持平的狀態。」

走到戶外旗山老街也有不少遊客,衛生局人員舉著牌子提醒民眾。衛生局人員說:「注意社交禮節,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民眾把握難得的休假時光放鬆一下,不論到哪,還是記得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別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