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城逾40天 每日新增確診未趨緩

印度封城逾40天 每日新增確診未趨緩 | 華視新聞

房業涵 李詩健 報導  / 印度

印度3月25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政策已邁入超過40天。但是確診數目卻不斷在暴增,連三日單日新增都超過2500例,印度總確診病例超過4萬6437例,其中超過1300例死亡。印度坦米爾納都省警方為嚇阻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民眾祭出狠招,把不戴口罩的違規者關入內有假裝是確診病患的救護車,要讓違規者驚嚇到永遠記得這場教訓。但這真的是印度政府的執法方式嗎?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印度警方把騎車的青少年攔下,捉到沒有戴口罩的市民就關進救護車裡面鎖住,這讓違規的民眾嚇壞,還說裡面還躺著假裝確診的患者,要來嚇阻當地民眾,誇張的執法方式,讓人不敢置信。不過外界都還是不斷轉傳,認為印度政府治亂世用重典。究竟事實為何?

但我們實際查核找到了原始的影片來源,事實上這主要是印度泰米爾納德邦警察局製作的一段教育影片,女警察也出現說明病患是假扮的,主要希望提高民眾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認識,強調待在家、留在室內的重要性,但這段說明卻被剪掉了,片段轉傳在臉書各大帳號遍地開花,讓人誤導印度警察執法有夠粗暴,但其實只是誇張的宣導模式。

但也難怪警方戲劇化的強力宣導,畢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印度衛生部5月1日也釋出的最新疫區熱點,包括新德里、孟買、加爾各答、清奈與艾哈邁達巴德,原訂到3日結束的全國封鎖措施,再延長兩週到17日等待疫情趨緩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