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送近萬件紓困 衛福部百人加班

王源澤 蔡岳霖 葉豐瑋 黃昭盛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一次的紓困資料,全台就只有新北市和花蓮縣,送到衛福部要求審核,光是新北市送來近萬份的資料,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替員工抱屈,光是這兩天,回來加班處理就多達兩百多人,並喊話,未來只要地方審查上沒有疑義的,不必再送到中央。

明明是母親節放假日,衛福部社工司辦公室全員集合,就是為了看新北市送來的一箱一箱紓困申請資料,因為行政院日前宣布中央審核地方免責,這總共55箱,將近萬件紓困申請案,侯友宜沒在客氣全部送到衛福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早上到,我知道有100人在部裡加班,其他的(縣市)沒有人送,因為其他的,其他的6都(應為5都)會知道,就是說還是照以前,急難紓困的一些方式。」

除了新北花蓮,5都沒人送件,為了這些紓困資料,衛福部員工母親節加班審件,還有人上網爆料新北市的文件,很多都是空白不知從何審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經費早就已經撥到地方去了,那合格了不發錢要等什麼,加上切結那就可以了,我們就相信他自己所填的。」

根據各縣市回報資料,新北人口最多,收了2萬5千件、9千3百件送審,台北桃園台南高雄都在1萬件以內,台中超過1萬件,但除了新北以外的5都,都是地方審核通過就發錢,不送中央,現在有了陳時中喊話,民眾只希望不要再卡在中央跟地方之間,紓困看得到吃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