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單日增5.5萬確診 破百萬人染疫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確診數僅次於美國、新冠病毒疫情全球第二慘的巴西,在19日確診人數超過一百萬人,單日新增確診也超過五萬,當地疫情會這麼嚴重,除了總統輕忽,重啟經濟活動、增加染疫風險外,他們的衛生首長毫無公衛背景,外行人做決策,看來巴西短期內疫情不容易趨緩。

仍然飽受新冠病毒疫情困擾的巴西,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19日確診人數超過1百萬人!成為繼美國後,全球第二個破百萬人染疫的國家。同一天當地新增病例,更一口氣增加超過5萬人,創單日新高。死亡人數也逼近5萬人,顯示當地疫情相當嚴峻。

救護車飛快奔馳,把病患送進醫院,醫護人員接過病患後,立刻安排他到加護病房,展開治療,巴西流行病學家梅德羅尼奧說:「民眾重啟經濟,放寬社交距離限制,令人擔憂,這可能會導致流行病惡化,衛生系統崩潰,進而造成更多死亡。」

流行病學家的擔憂和警告,似乎一一在巴西發生了,巴西衛生部19日證實,當地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了1百萬人,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確診人數,超過百萬人的國家,同一天還一口氣,增加將近5萬5千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累計死亡人數也逼近5萬人。

巴西疫情數字,不斷以驚人幅度攀升,當地醫療系統消化困難,多間公立醫院已出現,加護病房用盡的情況,儘管疫情緊張,可是包含大城聖保羅在內許多城市,已逐步分階段恢復經濟活動,都大大增加了群聚感染風險的機率,再加上先後兩任衛生部長,一個被開除一個自動請辭,現在暫代衛生部長職務的,是一名陸軍上將,完全沒有公衛背景,當地日後的疫情,恐怕會越來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