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第2日 東京.北海道共增41例確診

解封第2日 東京.北海道共增41例確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注新冠病毒益情,東北亞包括日本南韓似乎有疫情升溫的趨勢,日本19日大解封,解除國內旅遊管制,民眾可以跨縣市移動,但解封第二天就新增41例個案,東京還連續三天確診破30例。至於南韓、20日也新增了67起確診病例,是23天以來單日確診最高的紀錄。

日本19日大解封,解除了所有和新冠病毒疫情相關的國內旅遊管制,民眾可以跨縣市移動。另外日本職棒也舉行了一場,沒有觀眾的閉門比賽。但全面解封後的第二天,日本東京都和北海道,就總共新增了41起確診病例。而南韓方面20日,也新增了67起確診病例,是23天以來單日確診最高的紀錄。

雖然是閉門比賽,可是啦啦隊仍然賣力表演,職棒開打也解除了所有和,新冠病毒疫情相關的國內旅遊管制,民眾可以跨縣市移動,展演場地等也開放,但嚴格來說當地的疫情,並沒有緩解,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都20號又新增了,39起確診病例,而從18日以來,東京都已連續三天,確診人數都超過30人;另外北海道也新增,3例確診病患,阿里郎新聞說:「南韓政府星期六證實,新增67名確診例。」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似乎也有反彈跡象,20日又新增了67宗確診病例,創下自5月28日單日確診79人後,一天確診數最高的紀錄,不僅確診人數爆增,首爾以南約160公里的大田市,又出現社區疫情,一間直銷公司和教會,相繼出現群聚性感染,許多民眾都相當擔憂,疫情是否有可能持續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