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公車離站撞候車亭 老婦彈起腳刮傷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公車竟然撞上候車亭!這是發生在新北市汐止,昨(24)日下午四點,有名七十多歲的婦人等公車時,司機離站時沒抓好車身距離,撞上候車亭的遮雨棚。當時坐著的老婦人整個從椅子上彈起來,造成她腳部挫傷。

下午四點多,公車一如往常進站,乘客一個一個下車,只是這車子卻停的太近,要開走時直接擦撞到公車候車亭遮雨棚,坐著等車的70歲老婦人,從椅子上彈起來,不只嚇到,腳也被刮傷,遭撞婦人說:「會嚇一跳因為心裡頭毫無準備嘛,因為我低頭正在做相片的時候,所以忽然就被彈了出去,那我整個人就驚魂未定,想辦法讓自己要站穩嘛。」事發現場被拉起封鎖線,可以看到,肇事的公車後照鏡出現凹痕,而被撞到的候車亭整個歪斜變形,隨時都有可能倒榻。附近居民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鄰居VS.記者說:「常常會被撞到啊,(為什麼),這設計沒有這麼好啊,支撐的地方很靠近路緣,前面的車輕輕頂到就(撞到)。」

人行道上的高低差,很容易讓人跌倒,再加上遮雨棚太突出,一停近很容易撞上,似乎就是車子無法抓準距離的主因,已有不少擦撞發生。如果真是設計不良導致意外,相關單位勢必得重新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