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送風扇 活動首日30人響應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天氣炎熱影響民眾捐血意願,雲林捐血站說,以往平均一個月捐血數量有1800袋,但6月分卻只有1400袋,O型的血嚴重不足,A和B型的也不太夠,為了吸引大家來捐血,捐血站和電器業者合作,只要捐滿500CC的血,就可以免費獲得14吋的電風扇,因為只有限量100名,活動第一天上午,就吸引了30多位民眾到場捐血。

捐血室內的位子全部被坐滿,外面等待區的人多到坐不下,大家除了是發揮愛心,來捐血助人,也因為捐血中心舉辦活動,捐滿500CC,就能獲得14吋的電風扇。捐血民眾說:「天氣熱然後剛好又可以來捐血幫助人。」捐血民眾說:「還不錯,(外面天氣很熱滿適合的就對了)對。」

捐血中心說,可能就是因為天氣太熱,以往一個月捐血數平均有1800袋,但6月只有1400袋,因此和電器業者合作,捐血滿500CC就贈送電風扇。捐血中心雲林站企劃陳修戎說:「目前是O型比較希望大家踴躍捐血,那AB型目前庫存是稍稍有比較多,所以我們是希望A型O型B型的民眾,踴躍來捐血。」

由於限量100名,活動開跑第一天的上午,就有30多位民眾捐了500CC的血,捐血中心說,最近疫情趨緩,民眾出門機會增加,除了到各地旅遊,也希望大家能踴躍出門捐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