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遶境 女童祈求手術順利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白沙屯媽祖9天8夜的出巡進香之旅,第二天走到雲林縣,信徒隊伍浩浩蕩蕩,其中有位6歲小女孩,和舅舅一起走,她背著書包,還掛著牌子寫祈求媽祖婆保佑、手術順利,模樣惹人憐愛。舅舅說,她去年耳朵後面傷口感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開了三次刀,10號還要開第四次,所以特地從花蓮搭車到西螺,跟著媽祖走到北港,來祈求媽祖保佑。

白沙屯媽祖鑾轎,走到雲林,西螺大橋上,都是媽祖信徒,隊伍中這位小小信徒特別吸睛,羅小妹妹牽著舅舅的手,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她小手抓著小電扇猛吹,背書包的肩膀都是汗水,書包還掛了一個黃色板子寫,祈求媽祖婆保佑手術順利。

舅舅王志剛說:「保佑她就是手術都可以順利,然後到時候就,因為媽祖保佑她手術都順利過完之後,想說來跟媽祖走到北港,然後還願這樣。」,舅舅講到哽咽,心疼才6歲的外甥女,因為耳朵後方的傷口感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開刀三次,10號還要再開第四次,因此特地從花蓮搭車到西螺,要徒步走到北港,向媽祖婆祈求保佑。

記者VS.羅小妹妹說:「(媽祖保佑妳好不好),謝謝。」進香隊伍中,這位綁著馬尾身形纖細的小姐,也很引人注目,她站在鑾轎前扛起鑾轎走,看起來絲毫不費力,白沙屯媽祖鑾轎,9天8夜,路線不固定,媽祖想去哪就引領扛轎的轎夫前進。

在彰化員林市的時候,還突然往這間中古車行裡面衝,車行大門不夠寬,鋁門都往旁邊推,才剛剛好讓鑾轎通過,業者黃永溱說:「沙發茶几我就把它搬開,辦公室的寬度也不是很寬,就是這樣子剛好。」業者說,當下驚喜又開心,趕緊搬家具,排除萬難也要給媽祖進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