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唯一乙級手譯員 免費開班教手語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要帶您認識這一位宜花東唯一的乙級手語翻譯員劉秀緞,當初無意間看到公部門舉辦的初階手語課程招募,憑著一股傻勁,就報名參加,接下來全心投入手語翻譯的工作,看到太多聽語障人士因為不會手語,無法為自己發聲的遺憾,現在她決定免費開設手語班,教導他們用雙手和外界溝通。

手語翻譯員劉秀緞說:「心臟科嗎。」發現有聽障病患有問題,劉秀緞一個箭步衝上去幫忙,從事手語翻譯約10年,她是東部唯一的乙級手語翻譯員,當初無意間看到公部門舉辦的初階手語課程招募,就踏踏入了手語翻譯的工作,劉秀緞說:「因緣際會還是使命感,還是上帝賦予我一個責任,然後讓我一頭栽入這個手語的世界。」

劉秀緞10年來擔任過法庭翻譯、醫院手語志工及活動翻譯,手語翻譯員劉秀緞說:「聽清楚,然後再補充那個意思,要抓那個重點。」只要有聽語障人士參與的場合,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電視政見轉播時,也能夠看到她幫忙翻譯,但這樣還不夠,今年她和縣府合作開設手語翻譯視訊服務,服務縣內近3000名聽覺與語言障礙者,接下來也要免費開設手語班,教導他們用雙手和外界溝通,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