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畫Q版畫像 翻轉警察威嚴形象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波麗士大人當起畫師!今年38歲的黃騰緯投入警職三年,把興趣發揮到工作上,從治安座談會的看板、防詐騙文宣、到設計分駐所的Q版吉祥物都相當吸睛,在網路上還累積不少粉絲,而最近他的新作品,不只臨摹屍速列車2男主角的海報栩栩如生,連高市新任警察局長劉柏良都成為他筆下的Q版畫像,為警察形象增添些活潑和可愛。

一筆一劃勾勒出新任局長劉柏良的五官線條,對比真人版兩者神韻相似,Q版畫像再多了幾分親切感,他是黃騰緯,不只是位波麗士大人,更是位畫師,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警員黃騰緯說:「這位現在是我們分局的副座,這是我們分局的巡官。」最常被他當作素材的,就是長官和同事,不過同仁都樂的開心,畢竟在他的筆下,警察形象有了翻轉,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副所長鍾壽明說:「警察給人的感覺就是硬梆梆,那透過我們這位同仁,用Q版畫畫來行銷我們是加分的。」

投入警職多年,給了他更多創作的舞台,繪畫長才運用到文宣品上,讓宣導不再那麼死板,但小時候的他,因為愛畫畫而被罵過,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警員黃騰緯說:「回家可能外公會檢查課本看到,為什麼上課不專心畫些有的沒的,他就會修理我。」小時候那個上課不專心的小孩,如今成了保衛家園的人民保母,他始料未及,卻也感謝這份工作能延續興趣,也拉近警察與民眾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