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火速調職 周幼偉.李永癸回應了!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治安問題,台南、高雄兩都警察局長被拔官,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下午被拔官,晚間仍然堅守崗位主持舞廳臨檢勤教,強調問心無愧,市長黃偉哲也肯定周幼偉,替他抱屈表達不捨;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一早進到議會備詢,媒體詢問時,他回「尊重警政署」。

即使遭到調職,仍監守崗位,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昨(13)日下午被拔官,晚上10點半仍親自主持舞廳臨檢勤教,維持一貫態度。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VS.記者說:「(會委屈嗎)不會不會,(會不會覺得不捨)當然不捨當然不捨。」

台南市,六都治安滿意度第一,警察服務滿意度也是第一,市長黃偉哲肯定周幼偉,對於他被撤換感到不捨。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雖然只有短短一的一年,但周局長是以警察局為家的。」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說:「尊重警政署。」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同樣火速被拔官,一早進議會備詢,回應尊重警政署。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說:「我們尊重上級,我們公務人員就是遵照辦理。」

根據警政署的資料,近五年來,恐嚇取財、傷害、妨害自由、刀械槍枝等4大犯罪案件數據分析,全國案件總數5年來增加3906件,從六都來看高雄件數增加690件,攀升趨勢是六都之首,市議員對高雄市治安提出質疑。高雄市議員林智鴻VS.警察局長李永癸說:「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說,(第一線的同仁),(大家都全力在維護治安)。」

高雄警方展現掃蕩決心,凌晨在前幾天發生命案的舞廳大規模擴大臨檢,近來娛樂場所及街頭發生的槍擊暴力事件,也被外界認為是這次台南、高雄兩都警察局長下台的主要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