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穿山甲跳水 露營民眾高呼可愛

王詩涵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桃園有一家人,到南投仁愛鄉一處露營區遊玩,在戲水區玩水消暑時,民眾突然發現,有一隻穿山甲穿越草皮走來,而且還跳下水池划水,直呼好可愛,集集特生中心專家說,游泳其實也是穿山甲的技能,能看到穿山甲游泳,算是滿幸運的。

小穿山甲出現在戲水池,從台階上噗通跳進水裡,民眾說:「在游泳了游泳了。」穿山甲不停擺動四肢,划呀划在游泳,民眾發現又驚又喜,民眾說:「好可愛喔。」不過民眾心裡也納悶,穿山甲這樣划水會不會有難,民眾說:「牠會不會游泳你來(幫忙),我不敢啊。」民眾想來想去後來幫助穿山甲回到陸地上,這隻穿山甲馬上就往草皮上離去,露營區業者張先生說:「有人露營露一露,然後旁邊一隻比較小隻的啦,有點類似殼還沒硬的,那種粉色的有沒有,有點粉紅色的那種,直接從旁邊走上去。」

露營區業者說,他們之前就看過營區內有穿山甲出現,不過是第一次發現有穿山甲玩水,集集特生中心動物組長張仕緯說:「牠俱備游泳能力,但是有一點不小心誤入了一個,對牠其實不友善的地點。」專家說游泳其實也是穿山甲的技能,不過這隻穿山甲看起來,比較像是誤入戲水池,在水裡緊張掙扎,還好有民眾幫忙讓穿山甲回到陸地,穿山甲是夜行性動物,要見到不是很容易,所以能看到牠們游泳算是滿幸運的,不過專家也提醒,穿山甲很膽小,民眾盡量不要打擾,牠們才不會受到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