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褵71年 李登輝曾文惠鶼鰈情深

黃昱賦 榮昊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與夫人曾文惠結縭長達71年,李登輝病情不穩時,曾文惠兩度在看護與隨扈攙扶下前往醫院探視老伴,到了頭髮花白的年紀,依舊深愛對方,回顧李登輝一生,政壇硬漢形象深植人心,但對另一半照顧無微不至,疼愛老婆出名,李登輝也曾說過,如果有一天他要走了,一定要在走之前,緊握曾文惠的手,謝謝他一輩子的照顧。

9年前,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慶祝90歲大壽,妻子曾文惠陪伴身邊,李登輝頭湊過去,對夫人獻上螢幕之吻,兩人頭髮都已花白,濃情蜜意絲毫不減,71年的夫妻情誼,緣牽祖父輩,兩家人從上一代開始,就有深厚的交情,婚後兩人也都是虔誠基督教徒,個性一拍即合,相當甜蜜。

李登輝擔任總統時,到哪出訪,都可以看見曾文惠,不過問政壇事務的她,也扮演好第一夫人的角色。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說:「以及他們的父母而是整個的社會。」2011年手術出院,李登輝在曾文惠攙扶下,慢慢走出醫院大門。

每一個場合,時常勾著丈夫的手,相對傳統的曾文惠,對於愛意的表現,也相當含蓄。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說:「不是把他牽著我把他抓起來,因為他走得很快我跟不上,所以只好把他抓過來,因為兩個人老了互相照顧,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李登輝曾用這段話,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我一定要在走之前,緊握妳的手,謝謝妳一輩子的照顧,來道出他對曾文惠一生的愛,隨著李登輝的離世,這段話也深深烙印在,曾文惠的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