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淡江中學 校園留有李登輝身影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畢業於新北市淡江中學,記者回到他的母校,小學弟們都知道這位赫赫有名的老學長,李登輝念中學時很用功,還跳級就讀台北高等學校,校方表示校園很多角落都有李登輝青春的身影,校方也特別保留,希望能夠讓學弟妹記得這位總統學長的點點滴滴!

淡江中學學生VS.記者說:「念我們淡江中學最有名的人,李登輝周杰倫,李登輝最有名的事情是什麼,總統第一個民選總統。」小學弟記得大學長,差了八十多歲的忘年之交,交集在淡江中學,同一片蔚藍天空下,青春這首歌,李登輝的節奏特別快,跳級考上台北高等學校,因為住校時窩到廁所,靠著微弱的燈光K書,K到每科都第一。

淡江中學公關主任陳冠州VS.記者說:「這個是李登輝在這邊照相的。」照片裡穿著英挺劍道服的少年李登輝,就盤坐體育館門口這棵樹前,當時每天早起練劍道,就在這間體育館,全班大合照戴著大盤帽李登輝神采奕奕,就在這馬偕圖書館前,當年合影的校舍今猶在,斯人已遠去。

淡江中學公關主任陳冠州說:「(他跟我們說)擔任總統期間,他說他很喜歡爬山,當國家有重大危難的時候重大危機時候,他常常喜歡到觀音山頂看著台灣海峽,他那時想說我是全中華民國最高的人,站在最高處的人同時也是最孤單的人。」念書全班之冠,政壇無人之巔,英雄出少年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