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辭世 高市長補選3候選人表哀悼

邱君萍 許文男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轉型有重大影響,他的辭世也讓這次高雄市長補選的三黨候選人都表達哀悼之意,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發文,李前總統的離世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盼家屬能夠節哀,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則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有莫大的貢獻,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說,感念李前總統,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

前總統李登輝說(資料畫面2001.06.16):「台灣經過10幾年的民主政治,已經要向新的歷史階段邁進。」李登輝前總統帶領台灣走過民主化關鍵時刻,因此被支持者封為台灣的民主之父,高雄市長補選的三黨候選人對於李前總統的辭世,都表達了哀悼之意。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感念李前總統,讓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李前總統是『民主先生』,對台灣的民主的貢獻,跟對整個台灣主體性的建立,都是非常具有關鍵性的地位,我想我們對李前總統的去世也感到非常的不捨。」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則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民主,有莫大的貢獻。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在不管面對政黨,國民黨的老一派的抵制,還有軍系軍事背景的一個壓力,那還有他能夠走過這裡很不容易,所以說在台灣的民主貢獻非常的大,就是民主的過程當中,他扮演很重要恰如其分的角色。」

而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也發文,李前總統是中華民國首任民選總統,在民主轉型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影響力不容抹滅,大家會持續為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而努力,盼家屬能夠節哀,是非功過就留給後人評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