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出頭天! 企業爭搶技優保送生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擁有專業技能,也可以替自己爭取到未來!北科大今年首創「技優生專班」,由30名全國技能競賽的優勝者組成,也吸引25家企業主動提供實習機會,更開出起薪35K,保障這群技優生在畢業後,擁有更好的就業條件,也不要因為課業壓力,壓垮技職優秀學生的學習之路。

技能競賽,頂尖高手來比拚,看看你是焊接的高手還是機械製圖的專家,全國技能競賽的金牌銀牌,甚至是職業國手,組成北科大第一個技優保送生專班,大學新鮮人個個來頭不小,但過去技優保送生和一般生共同學習,這課業壓力也讓技優生追得很吃力。

高工教師說:「本來就是比較著重於技術,他們現在跟一般生,如果混在一起的時候,其實他們的壓力都會比較大。」北科大技優保送生陳季璟說:「(希望)在企業實習上可以更精進。」他是外觀模型創作的金牌選手,希望進了大學可以有更多,技能上的知識,事實上擁有一技之長,在企業眼中可是極力延攬的人才。

媒合企業代表VS.記者說:「那我們(起薪)都在35K以上,就是希望他們可以進來我們公司,來效力這樣子,(搶人才)對。」不怕沒人才只怕你不來,不怕沒工作只怕你很弱,不管你是讀書的料,還是技術一把罩,認清自己的長才,就能用專業換取就業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