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倫悲劇四死! 單親爸攜3子女輕生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秀水鄉發生人倫悲劇,一名41歲單親爸爸疑似希望跟前妻復合不成,竟然帶著14歲大兒子、13歲女兒和6歲小兒子在屋子裡輕生身亡,阿公阿嬤聽到孫子離去,傷心不已,小孩就讀的學校師生也都無法置信。社工表示,這個家庭雖然有通報家暴,但早已經結案,也沒有經濟問題,並不是高風險列管家庭,沒想到還是發生不幸。

救護車接獲家屬報案趕到事發地點,但屋子裡的爸爸和三個小孩已經氣絕多時。當地村長說:「(阿嬤)沒看到孫子,上樓發現門關著就趕快報案。」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發現4個人全都倒在二樓臥室,14歲大兒子、13歲女兒和6歲小兒子躺在床上,父親躺在床下,浴室裡擺著一盆火爐,現場沒有打鬥跡象。記者VS.馬鳴派出所長蕭益沛說:「(他本身有發現什麼藥丸嗎),沒有目前都沒有發現,(有沒有留遺書),沒有留遺書。」

警方調查,死者家庭經濟狀況不差,41歲爸爸是貨車司機,跟媽媽離婚6年,但媽媽偶爾還會回來家裡住,鄉長轉述家屬說法,日前爸爸希望跟媽媽復合不成,竟然拿小孩來要脅。記者VS.秀水鄉長林英嘉說:「他應該是拿這三個小孩來要脅,(要聽我的不然要修理小孩),應該是這樣。」

當地村長說:「昨天還是前天,有看到還在慶生。」日前女兒過生日,全家還一起慶生,3個小孩都就讀同一所國中小,在班上人緣不錯,大兒子念體育班,下課後還會來接弟弟一起回家,消息傳到學校,同學都相當震驚。學校老師說:「部分同學有哭泣的狀況,針對這些需要的學生做一個減壓的輔導。」

社工表示,這個家庭雖然有兩次家暴紀錄,但已經結案,並不是高風險家庭,而大人間的爭執竟然拿小孩當談判籌碼,讓社工搖頭不已,至於十三四歲的孩子應該有反抗能力,為什麼會跟著爸爸一起走?是否被餵食藥物?檢方還在釐清。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