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境外移入 澳洲.菲國返台前就有症狀

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再新增兩起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澳洲和菲律賓,兩人都是在入境前就出現疑似症狀,目前也匡列了同機乘客和機組員,進行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不過13日馬來西亞公布一名從台灣入境的男子確診,指揮中心也掌握了台灣5名密切接觸者,其中他的太太檢驗結果是陰性,而他主要的活動範圍在北部,但是不是在台灣被感染,指揮中心表示都有可能。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為了防疫撂下狠話,但還是阻擋不了菲律賓疫情持續升溫,病毒隨著旅客入境台灣,16日又出現一起境外移入個案,這名在菲律賓工作的40多歲男性,8日就開始咳嗽接著發燒頭痛,喪失味覺再加上腹瀉,在8月14日入境時告知有症狀,因此機場採檢後送到集中檢疫所,當天晚上還有發燒呼吸會喘,在兩天後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發言人莊人祥說:「菲律賓目前全國(確診)總數是15.8萬,目前可能還在高峰期。」同一天確診的案483,在澳洲工作,8月6日開始流鼻水咳嗽,14日回台在班機上全程戴口罩,入境也告知有症狀,送往集中檢疫所後16日確診,班機上前後兩排乘客41人,必須居家隔離,12名機組員則是自主健康管理。

不過疫情嚴峻,會不會有漏網之魚,馬來西亞13日公布,從台灣入境的一名男子確診,指揮中心回過頭,也開始掌握他在台灣的密切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的太太已經採檢,核酸檢測的檢體跟血清抗體,那目前都是陰性,利用他的手機方式,來了解他可能的活動範圍,到底他是不是可能在,馬來西亞這邊被感染,還是在台灣這邊被感染,當然機會都有可能。」

在台灣沒事,回到其他國家卻被確診,到目前已經有六例類似個案,都找不到感染源,除了持續追蹤,同時也要針對疫情嚴峻的國家,加強入境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