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疫苗開始生產 各國態度不一

俄新冠疫苗開始生產 各國態度不一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編譯

俄羅斯新冠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已步入量產計畫,預計年底到明年初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高風險族群則會在本月就開始施打,然而最終臨床試驗尚未完成就開始生產,疫苗本身的可行性受到外界質疑。不過仍有國家已搶先預約使用,菲律賓預計10月於國內進行試驗,巴西巴拉納州則可能和莫斯科簽署合作備忘錄,討論生產技術。

俄國規劃疫苗普及 試驗未完受質疑

12日,俄羅斯政府宣佈已產出全球第一批新冠疫苗。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衛生部與研發單位說法,按照當前生產進度,預計今年12月到明年1月在國內進行大規模的疫苗施打,且8月就會開始針對高風險族群進行接種。

但這款疫苗還未完成第三階段人體臨床試驗就開始生產,引發外界質疑產出速度,以及資訊是否透明。川普今(15)日就在記者會上就表示,美國政府目前對俄國疫苗了解不多,希望疫苗是有用的。

菲盼明年起生產疫苗 巴西有意先了解

不過也有其他國家對「史普尼克V」表示有意使用。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菲律賓預計在10月試驗此疫苗,總統杜特蒂更希望能在明年5月就開放實施接種。巴西巴拉納州則可能和莫斯科簽定合作備忘錄,期望先進一步了解疫苗本身,若能通過巴西當局批准,預計在2021下半年開始接種。

至於出口疫苗,是否將影響俄羅斯國內市場的疫苗供給,當局表示,將以技術出口為主,其他國家需衡量自己的設備以進行生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