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逼近2100萬 歐洲疫情再升溫

王皓 編譯  / 巴西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全世界確診人數累積直逼2100萬,死亡人數超過76萬。其中歐洲的疫情相當反覆,義法德西等國,疫情都有加溫趨勢。此外英國修改了,計算新冠死亡人數的方式,死亡病例卻還是有4萬6千多人,依舊高居歐洲第一。不過位於南半球的巴西和南非,疫情則有好轉,兩國都正在逐步放鬆,防疫管制措施。

新冠病毒從今年春天開始,大力肆虐歐洲,半年下來原本趨緩的疫情,隨著各國解封再次加溫。值得注意的是,歐洲死亡人數,並沒有隨著染疫人數攀升而激增,醫界看法是,這可能歸因於,新增病例許多都是年輕人,而年輕人比較少出現重症案例,因此死亡率較低。

然而,就像國際間沒有統一的篩檢標準,計算死亡病例的方法,各國也不一樣。英國更改了死亡病例計算方式,也就是將「雖然曾經確診,卻並非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另外計算,的確因此減少五千多人,可惜依舊是全歐最高,英國還是穩坐歐洲死亡數字第一名位置。

至於累積確診人數最高的西班牙,疫情增溫很快,首都馬德里甚至出現技術性困難,來不及將確診人數提供給,衛生單位進行計算。德國外交部因此禁止,包括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等,多個地區在內的民眾入境德國,而德國人如果從高風險國家返國,一律要接受病毒檢測。

德國民眾說:「(強制檢測)很合理,不只為自己也為親友。」這也難怪,因為德國法國,雙雙寫下五月份解封以來,單日最高新增確診人數。至於義大利,往年熱鬧的八月節,今年完全沒有大型慶祝活動,就是害怕群聚會導致大規模感染。至於南半球的疫情倒是稍微放緩。

南非政府宣布進一步放寬封城措施。南非總統拉瑪佛沙說:「二級防疫措施代表,我們解除了絕大多數,影響經濟活動的防疫措施。」巴西里約則是急著重開觀光景點,希望能吸引遊客回流,重振蕭條的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