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DP年率「-27.8%」 創下二戰後最大衰退

日本GDP年率「-27.8%」 創下二戰後最大衰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重影響,不但全面封鎖國境,同時也宣布緊急狀態,因此導致日本的經濟發展受到影響;日本內閣府今(17)日上午發表最新數據,日本2020年4月至6月的實質GDP與1至3月比較折算年率之經濟成長率為「-27.8%」,創下自二戰後最大跌幅。

改寫二戰後最大衰退 日本經濟成長率「-27.8%」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日本內閣府今日上午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4月至6月的實質GDP成長率扣除物價變動的變因後,與前一季(1至3月)相比衰退了7.8%,折算年率之經濟成長率為-27.8%,且已連續3期呈負成長。日本曾在雷曼兄弟事件的2009年,發生了第一季與前一季比較折算年率之經濟成長率為-17.8%的大衰退,如今「-27.8%」創下二戰後的最大跌幅。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 各項禁令衝擊日本經濟

日本政府為防堵疫情擴散,宣布各種禁令,導致日本民眾大幅減少外出消費與旅遊,此舉嚴重影響日本國內經的濟;另外,由於工廠的生產線閒置,加上日本對外出口也受封鎖措施影響,許多企業的業績皆大幅下降,直接衝擊到國家經濟。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雖然目前的狀況很嚴峻,但還是希望能透過內需主導,回到成長軌道。

日本境內疫情持續升溫 體育活動放寬延期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受疫情影響,日本政府宣布職業體育比賽及活動人數上限定為5000人,原本預計到8月底可以進一步解除人數限制,但疫情持續升溫,因此放寬限制的計畫將延續到9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