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摔落6公尺深峭壁 直升機救援

王詩涵 巫召清 蕭鈺燁 報導  / 苗栗縣

又有人登山受傷,直升機出動救援!彰化一支9人的登山隊,攀登台中市和平區池有山,其中一名山友,在池有名樹拍照時,摔落6公尺深的峭壁,頸椎和腳都受傷,申請直升機救援,消防署統計,今年光是1月到7月中,登山發生事故的人數就有277人,超越去年一整年的258人。

一名61歲女性山友,在池有名樹拍照時,摔落6公尺深峭壁,頸椎及腳部受傷,救難人員說:「還沒還沒還不能放,還不能放,(再往後拉)。」在苗栗的中雪山,同樣有一名山友,摔落約60公尺深的山谷,頭部撕裂傷,也是出動直升機救援,苗栗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小隊長徐志元說:「他們轉述說他不小心踩到樹木滑,因為我們這幾天連日山上都是下雨。」

其實中雪山還有一名女山友,已經失聯9天,到現在還找不到人,苗栗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小隊長徐志元說:「我們擔心她躲在芒草堆裡面,那搜尋更難去找。」

近來因為全台81條林道鬆綁,開放登山客健行,加上疫情影響國旅盛行,許多民眾轉往進入山林,不過,如果沒有做好事前準備,還有評估天候,這樣入山就很危險,消防署統計,今年1到7月,登山事故件數有182件,去年一整年是206件,而需要救援的人數,今年到7月中為止是277人,去年一整年只有258人,尋獲人數也高於去年。

其中最多的是迷路,這個數據凸顯民眾對山林教育的認知還不夠,因此如果要登山一定要做足功課,不要貿然入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