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買到加利製 盒裝口罩也現退貨潮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國家隊出現害群之馬!加利科技口罩廠,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交給政府當成實名制徵用的口罩,結果流入新北市各大藥局,以及宜蘭縣和台北市,民眾得知拿到中國製口罩,急得拿到藥局退貨,光是昨天至少就有超過53萬片的退換貨,食藥署也宣布,從即日起到11日前,全國各藥局都可以提供換貨。

手中的盒裝口罩,通通都是來自加利科技的產品,原本是熱賣的搶手貨,現在卻變成了燙手山芋,民眾聽到加利出現中國貨,紛紛把口罩拿來退貨,這筆損失還不知道該向誰去討,藥局業者謝明煌說:「目前政府衛生單位,沒有(退貨)這樣的公告機制,所以我們還是先擺著,等著客人回來退(貨)。」

仔細看,加利生產的除了單色口罩,還有滾邊的彩色口罩,就連價格也不同,單色口罩一盒50片380元,等於一片7.6元,滾邊彩色口罩更貴,一盒可以賣到450,等於一片九塊,民眾現在買口罩,第一個就拿起來看製造工廠,就怕買到加利貨。藥局民眾說:「觀感當然不好啦對啊。」加利的中國製口罩,主要都流入新北市10個行政區,包括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和石門,這些地方都和工廠有地緣關係,另外宜蘭縣和台北市也有少量。

食藥署宣布,只要是打上CARRYMASK的口罩,從9月4日到11日,都可以到全國的口罩實名制藥局和衛生所換貨,而加利從中國進口的口罩,8月份就有337萬多片,光是4日就至少有53萬多片的退換貨,為了替加利善後,卻浪費了更多防疫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