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控政府欺騙 王美花強硬回擊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加利口罩廠魚目混珠、引發各界譁然,今天(5日)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2020智慧城鄉嘉年華」活動時,表示為了公平起見,會把所有口罩國家隊的廠商都看一遍,要確保不會再有黑心口罩流入市面。而針對這幾天加利口罩廠老闆林明進提出的許多指控,王美花也一一反駁。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已經派人再到所有,我們徵用的54家廠商,再去看一遍。」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要把口罩國家隊廠商都巡一遍,確保黑心口罩不再來,而加利口罩廠老闆各種指控,王美花也一一反駁,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說:「我不這樣做,我的人員沒有辦法休息。」經濟部長王美花:「6月到現在,他從來沒有反映說我做不動,如果你做不動,你可以跟衛福部反映,我們就可以少徵。」經濟部長王美花:「這個完全不能接受,大家都互相看得到,每一家徵用的量,徵用的比例每一家都一樣。」

經濟部也公布,當初對加利公司的定額徵用調查意願書,這份文件屬於切結書性質,上面有林明進的簽名,白紙黑字同意,每天19萬片的徵用量,具有法律效力。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2020.9.3):「我自己買原料,我請朋友幫我代工,那個不是普通的醫用口罩。」但根據企業資訊查詢服務網站「愛企查」資料,加利公司老闆林明進,在中國江蘇一間不織布公司,擔任法定代表人,所以口罩的原料,林老闆的確可以自己取得,只是產地是在中國。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不管有沒有符合醫用的標準,他都不應該去把中國進來的口罩,混充當作被徵用的口罩來提交嘛。」想到加利魚目混珠,王美花火氣又來,再次嚴厲譴責,畢竟口罩國家隊,混哪國都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