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口罩混入實名制 林明進350萬交保

羅立芸 尹智剛 陳知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身為「口罩國家隊」一員的加利科技公司,被爆出涉嫌用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為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成為實名制口罩、流入市面。有民眾疑似表達不滿,到加利口罩廠門口、丟擲口罩。檢方4日搜索加利公司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兩處廠房,查扣70多萬片口罩和800多萬元現金,負責人林明進則是在今(5)日清晨以350萬元交保。而加利公司老闆和員工,雖然都說口罩可以退貨,但對外宣稱的退貨時間並不相同,讓想前來退貨的民眾、相當疑惑。

加利口罩魚目混珠,民眾想來退貨卻撲空,民眾說:「有45盒,(那時候是怎麼樣買到的),我是託朋友買的。」那到底民眾什麼時候,才能來退貨呢,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說:「我們今天可以開始退貨了喔,請各位放心。」加利科技公司員工說:「(退口罩什麼時候),下禮拜下禮拜。」加利公司網站公告,9日開始受理退貨,但老闆員工卻有不同說法,還有民眾火氣更大,把口罩撒向加利口罩廠門口,通通不要了,警方已經加強巡邏,也提醒民眾亂丟口罩,是違法行為。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說:「被告林明進則涉嫌詐欺等罪嫌,那因犯罪嫌疑重大,那目前研判尚無羈押之必要,諭知具保新台幣350萬元。」檢方認為加利口罩廠老闆林明進,坦承犯行沒羈押必要,讓他350萬元交保,但林明進只認罪不認錯,還是不斷強調,中國製造的口罩,品質不輸台灣製造。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說:「扣得了自大陸地區進口,非醫用一般防護口罩70餘萬片,另外扣押新台幣800多萬元的現金。」檢方強調依法嚴辦,但這麼多證物,需要時間比對,才能勾勒案件雛形,暫時不會發動第三波搜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