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山採集樣本失聯 研究生仍下落不明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屏科大碩士班朱姓畢業生,上個月13日到高雄桃源區溪南山採集昆蟲標本失聯,至今仍下落不明,朱爸爸昨天在臉書發文,感謝所有搜救人員,還祭出30萬懸賞金,希望能找到兒子。而搜救隊伍中的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這幾天持續在山上搜尋,卻意外在海拔1500公尺的山壁上,發現四隻台灣黑熊。

空拍機升空拍攝,拍下人走不到的山崖地帶,卻發現樹叢裡有黑影,鏡頭拉近來看,是一隻台灣黑熊,牠正再吃著樹葉嫩草,吃得相當起勁,在往上一點還有兩隻,一大一小,小隻的也是埋頭吃著樹草,大的左顧右盼,似乎觀察附近狀況,保護著小熊讓牠安心吃飯。這個地點是在高雄桃源區,溪南山海拔約1500公尺的山區,發現台灣黑熊行蹤的,是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的搜救教官。

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的搜救教官陳明華說:「開始就是我碰到底下那隻黑熊,那我想我拍到就好我要離開的時候,把空拍機往上拉的時候,卻發現上面還有兩隻,結果裡面草叢裡面還有一隻大的,牠守候著在那邊很少看到說,整個家庭類似出遊出來覓食的,這還是頭一遭。」

因為持續在山區搜尋,8月13日上山採集昆蟲標本,失聯的屏科大碩士班畢業生朱清麟,卻意外發現4隻疑似台灣黑熊家族外出覓食,讓搜救教官陳明華相當驚喜。然而失聯20多天的朱清麟,還是下落不明,朱爸爸臉書發文,感謝所有的搜救人員,還提出懸賞金30萬,希望更多人幫幫忙,能趕快找到兒子,而目前搜救隊也沒有放棄,希望能有一線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