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5:34

實測筆電上網 電磁波高達3萬微瓦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人體長期暴露在電磁波恐怕致癌,兒童可能罹患白血病,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直接實測筆電上網,電磁波數值3萬多微瓦,不過質疑主管機關NCC或標檢局,針對使用手冊沒有加註警語提醒民眾,也沒有針對人體危害擬相關法律規範,協會建議民眾,筆電不用網路時,最好開飛航模式,降低接收電磁波。

筆電電磁波有多驚人,直接實測,連結WIFI上網,數值好高,三萬多。協會測試兩個台廠品牌筆電,A牌筆電在開飛航模式開WIFI下,數值1100微瓦,沒開飛航模式上網,數值飆到11200到13520,B牌則是從1300,飆到1800微瓦。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質疑筆電上沒有警告標語,民眾生活中又常用到,等於暴露在高風險環境。標檢局說目前規範只有防干擾其他電子產品,會再把意見帶回研議,協會提醒民眾,筆電或手機不用時一定要開飛航模式,以免接收到電磁波,建議民眾盡量少用筆電上網,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