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創「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 柯P:落實性別平等

北市創「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 柯P:落實性別平等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為「國民體育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對台北市的運動英雄們表達感激與敬意。台北市在今年開始特別增設「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成為全國首創,並在每年的9月9日「國民體育日」頒獎,期望台北市未來能成為實踐多元共融的運動城市。

台北打造運動城市 柯文哲:市府重要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提到, 「打造運動城市」是一個台北市政府的重要目標,從2010年開始表揚優秀選手、教練、績優體育團體、以及對台北市體育推動有功的團體跟個人,今年總共有40名體育有功人員,分別獲得「傑出運動選手獎」、「優秀運動教練獎」、「績優體育團體及個人獎」、「運動推手奬」及「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等五個獎項。

柯文哲與劉柏君女士
柯文哲與劉柏君女士

北市首創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 柯:落實性別平等

柯文哲強調,今年最特別的是台北市首創「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希望藉由鼓勵來表達台北市政府對性平工作的重視,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落實性別平等,希望台北能夠成為一個「多元共融的運動城市」。今年「推動運動性別平等獎」團體獎得主是「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該團體長期關注性別平等的相關議題,也參與國際性賽事,柯文哲表示,現在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也與北市府合作,共同辦理「2021亞洲平權運動會(TSG)」,現在北市府也積極在申辦「2026年世界同志運動會」。

盼帶動運動產業 柯:期望台北舉辦奧運

柯文哲提到,今年個人獎得主「劉柏君女士」是台灣的棒球女主審,2018年獲選《富比世雜誌》全球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第19名,2019年更獲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的殊榮,是台灣女性裁判的代表人物。柯文哲表示,他幾天前才到觀山河濱公園參加「2020台北市城市盃繞圈賽」,他希望透過這些活動,開始帶動運動產業發展,像今年的「台北馬拉松」、「台北端午龍舟錦標賽」、「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與「IKF U21級世界合球錦標賽」等,讓台北更有舉辦國際賽事的條件,希望有一天,亞運甚至奧運,都可以在台北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