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政隱憂 美豬.水患.爐渣案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即將滿2年,許多施政面臨重重考驗,華視會客室帶您來問問黃市長,像是近期熱門的美牛美豬開放議題,市府有能力落實稽查嗎?而市區停車、逢雨必淹,多年來似乎不見改善,是否有相關作為?另還有近期爆出的學甲爐渣案,來聽聽市長怎麼回應這些棘手問題。

端午節湯匙表演立蛋,看來俏皮又活潑,不停扮吃貨,推銷自家特產,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不斷拼曝光,成了網紅市長。

拉上封鎖線,路橋變河道,上班尖峰時段水淹20公分,交通大打結,雨下的稍微大一些,市民就飽受淹水之苦,這都不是網路聲量上頭能改變的真實面。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國)說:「整個仁德永康經常就是淹水,很嚴重的淹水,我也覺得很奇怪,我們預算都配合你阿,你要多少錢我就給多少,中央也補助一堆錢,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從前任市長賴清德,一路罵到現任黃偉哲,中央補助這麼多治水預算,好多年下來,只有更慘不見改善,但也有議員緩頰,台南市議員許又仁(無黨)說:「二仁溪整個流域的整治,大概在111年,在規劃說111年,最慢到114年會有全部完成,整個工程完成來做審視評估,才知道治水方案從賴清德政府,到我們的黃偉哲政府,是不是屬於成功的。」

人潮密密麻麻,身為觀光大城,每逢假日市區遊客滿滿滿,但開車來過一趟的人就知道,繞圈子找停車位,可能比你排隊等著吃名店,還要耗上更久時間,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國)說:「我自己都找不到。」台南市議員許又仁(無黨)說:「可以獎勵私人停車位。」

美國牛肉豬肉有疑慮,來到餐飲店家看見這一張,希望讓消費者安心,黃偉哲推出國產肉品標章,中央政策地方立刻配合,但可別忘了,台南市府3年前可是訂過自治條例,販賣豬肉不得檢出瘦肉精,否則最高能開罰2億元。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時力)說:「那如果後續自治條例和中央有所抵觸,或是需要再調整的,這也考驗市長執政黨現在的這個智慧,他是要去直接調整結構上的問題、制度上的問題,還是他想用其他額外的方式來補足。」

台南市議員蔡詮旺(民)說:「你貼了這個標章之後,我們有沒有去落實這個稽查,會不會說貼了這個標章之後,反而萬一店家或業者用的不是本土豬,那有沒有什麼罰則,我覺得這是後續未來相關單位要去追蹤的一個方向。」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國)說:「像這個學甲,過去中評委郭再欽他的爐渣事件,我認為這如果不好好處理,美豬事件不好好處理,搞不好他要連任會翻盤喔。」

加上近期學甲爐渣案議題持續發酵,這些問題都將是黃偉哲,挑戰連任的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