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華文永續報導獎 華視新聞雜誌獲2奬

宋燕旻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好消息!華視新聞雜誌入圍6項「2020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一共拿下了「兩項」大奬,包括了陳璽鈞、羅哲超的「身在蝠中不知福」,李宜庭、李宇承「舊衣變提袋循環共享新概念」等作品,華視新聞的優秀作品,再一次獲得獎項的肯定!

買早餐、買飲料、買便當,都得用個塑膠袋裝,在台灣這是許多人的日常。台灣人平均每人一年用660個塑膠袋!但新北市的三峽,為了改變民眾習慣,啟動用舊衣做成環保袋的活動,跟店家合作推出「租借環保袋」的服務!華視新聞雜誌團隊的記者「李宜庭、李宇承」,深入社區報導,優秀的作品獲得了2020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優等獎的肯定。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說:「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有訂了17項,跟永續有關的從貧窮飢餓水資源婦女,性別各個議題,其實華視新聞還有華視新聞雜誌,還有華視的所有的新聞節目裡面,每天每個禮拜我們都在關注。」

另外陳璽鈞、羅哲超的專題「身在蝠中不知福?」走進蝙蝠的棲地「嘉義縣東石的鰲鼓濕地」,要洗刷在新冠病毒的疫情中,蝙蝠被視為是宿主的印象,討論跟蝙蝠共處、環境永續!同樣獲得優等獎的青睞!華視新聞雜誌主播陳璽鈞說:「那在這一片混亂當中,其實媒體的角色責任更重要。」幾十萬年來,人類和蝙蝠高度共處,卻因為新興傳染病掀起人們對蝙蝠的恐懼,華視新聞雜誌用不同角度帶你認識蝙蝠,放下偏見,學會跟大自然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