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飲食型態 全球掀吃素風潮

疫情改變飲食型態 全球掀吃素風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改變了人類生活,其中一個層面就是吃。研究發現,由於肥胖者更容易死於新冠病毒,就算活下來,也比體型輕瘦的人需要更長的時間痊癒。因此,人們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多吃植物和高蛋白食物,因此豆腐在美國大行其道,連食品大廠也砸重金研發植物類食物,以素食取代肉類。

以植物蛋白為基底的仿肉,在食品市場盛行多年。但是新型冠疫情成為仿肉取代真肉,植物蛋白取代動物蛋白的推手,原因之一,新冠疫情和人類愛吃野味、野生動物反撲脫不了干係;其次,疫情擴散,導致歐美、巴西等全球主要肉品加工廠被迫關門。在牛肉、豬肉、雞肉難以取得的情況下,人們目光從動物蛋白轉向植物蛋白,價格低廉的豆腐成了美國市場的搶手貨,成了絕佳的蛋白質補充品。

然而造成人們飲食習慣改變的關鍵是,攝取植物蛋白可避免攝取動物蛋白時,連帶吃進過量動物脂肪,增加罹患心血管等慢性疾病。而研究已證實,肥胖等慢性病患者新冠病毒死亡率高於正常人,而且慢性病患者痊癒所需的時間也比正常人更久。美國業者看上了這個商機,研發各種植物蛋白和人造肉,美國業者說:「過一段時間價格會更具競爭力。」以植物蛋白等素食飲食方式取代肉食主義的好處多多,可以預見未來動植物蛋白市場潛力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