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陳同佳來台投案? 蘇揆:一切依法辦理

陳詩雅 陳知學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媒體報導,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人陳同佳今(5)日會和台灣法律部門,商討有關陳同佳到台灣的法律問題,不過法務部說目前還是零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如果陳同佳要來台投案,香港有政府、台灣有政府就好好談,台灣不會容許殺人犯自由來去,港府不用推來推去,一切依法處理。

不知道是聽到鈴聲,還是聽到記者要問陳同佳,內政部長徐國勇不答就是不答,前年在台灣殺害女友裝箱棄屍的香港人陳同佳,錄音說想來台投案,還自稱計劃這個月來台,香港媒體報導,就在5日會和台灣法律部門商討到台灣的問題,不只內政部沒回應,法務部也說零進度,陸委會則表示,台港警方在去年,就已相互提供聯絡窗口,但也批評港府延宕近1年無所作為,但香港政府卻說彼此沒有單一聯繫窗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香港人殺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要資料台灣就提供。」而如果陳同佳真得要來台投案呢?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香港有政府台灣有政府就好好地談,他不可能來這裡自由行,我們也不會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用不著推來推去,我們政府一切會依法辦理。」

根據監察院的報告指出,法務部在案發後曾三次提出司法互助請求,陸委會也要求會商但都被港府拒絕,而港府也四次來函,但法務部表示屬性都不是司法互助,只是情資交換,台灣刑事警察局和香港警務處,已建立單一聯繫窗口,台灣強調,隨時可以透過官方直接聯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