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石門水庫視察 王美花:確保用水無虞

吳權原 張政捷 葉豐瑋 報導  / 桃園市

台面臨缺水問題,經濟部前(7)日召開旱災應變會議,宣布水情燈號將從10月14日起,從綠燈轉為需要減壓供水的「黃燈」。今日上午,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到北區最大的石門水庫視察,指示首先確保民生跟工業用水無虞。

昌鴻颱風SAY BYE BYE,該慶幸還是擔心?水利署人員說:「可行性規劃還沒完成。」經濟部長王美花到石門水庫聽取水情報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旁陪同,因為今年是台灣近56年來,首次在豐水期沒有颱風,用水發生危機,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第一次沒有颱風,經濟部會跟各部會還有北區的話,我們會跟桃園市政府這邊就整個水的調度,還有現在趁水比較少,我們也會加速來清淤。」

三大水庫都好渴,北部最大翡翠水庫蓄水量百分之48.5,石門水庫44.6,南部的曾文水庫更只有34.8,面對即將到來的旱季如何因應?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桃園也有一些備用的抽水井,還有B塘等等,我們希望在今年,民生跟工業用水都要確保無虞,至於後續二期的灌溉的部分,我們會在禮拜三跟農委會等等來討論。」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也不是只有桃園缺水,事實上新竹也會缺水,所以這次應該是一個北台灣共同面對的困難。」不能沒有水但節約勢在必行,缺水問題各方都得謹慎以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