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美國次卿訪台 王美花:對話氣氛良好

葉豐瑋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上週訪台,與我國經濟及外交部官員展開台美經濟對話的「前期會談」,會談中主要針對八個議題彼此交換意見,經濟部長王美花就透露,雙方對話氣氛很好。但究竟何時才能展開台美間的正式對話?王美花只說,目前還沒確定。

二分鐘的影片,經濟部長王美花要告訴民眾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後有什麼進展,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次雙方主要就5G,乾淨網路產業供應鏈的重組,印太戰略新南向政策。」5G乾淨網路、產業供應鏈重組、印太戰略、新南向政策,討論的話題廣又深,一次會面怎麼夠王美花帶來好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開完這次會之後,我們會來密切來雙方來溝通,有共識一定要來開正式的對話。」

王美花會儘速來展開經濟正式對話,只是上回原本公開卻變成了閉門會,不管哪個部會首長到了現場都快閃,接下來的正式對話會不會又變卦,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美深化合作都是好的事情,我們會在政府下面會來討論,確定的時候會跟各位做報告。」引頸期盼的正式經濟對話,前期準備已完備,屆時若真的登場將能把台美關係推上更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