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爭議延燒 民眾黨提「3訴求」連署盼相關單位回應

萊豬爭議延燒 民眾黨提「3訴求」連署盼相關單位回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放萊豬美牛爭議持續延燒,也是在野黨經常拿來討論的議題,台灣民眾黨表示,執政黨強推政策不顧民意,為此他們發起萊豬進口議題「公民連署」,透過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匯集民眾意見、凝聚共識,希望政府能正面看待民意, 只要超過5000人以上連署,政府權責單位必須正面回應,不可迴避。

萊豬爭議 民眾黨提3訴求發起連署

民眾黨發起萊豬進口議題「公民連署」,透過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盼匯集民眾意見。民眾黨提出三點訴求,包括「萊」豬進口,嚴格把關,進口豬肉之再製品、混和產品、食品添加物之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修改食安法)。

另外民眾黨也說,應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豬肉進口廠商如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豬肉,應列特定貨號,以供辨識。最後還有「再製品標示」,加註萊豬添加物。

民眾黨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匯聚民意,讓政府知道民眾對於食安議題確實非常在乎,也希望透過匯聚公民的力量,讓民進黨能找回過去『以民為本』的初心,不要以犧牲國人健康來換取政黨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