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明年要來! 農委會徵求台灣豬標章

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明年1月1日要開放進口,農委會也公開「有獎」徵求標章設計。不過除了一眼看得出,買到的是不是美豬之外,有豬農擔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入台灣,恐怕混入廚餘飼料,影響國產豬零檢出的保證。另外還有校園團膳業者表示,之後台灣豬價格會上揚,如果政府不增加補助,就要漲價,對此農委會主委說,會考慮增加補助。

老師說:「兩隻手喔來。」依序拿著餐盤,領取營養午餐,這是國中小孩子上課的日常,不過美豬即將在明年1月1日進口,教育部指示,學校團膳只能用國產豬,但業者說,因為大眾對台灣豬需求增加,到時候豬價一定上漲,目前政府每人每餐補助3.5元,如果沒有提高到7元,恐怕營養午餐就得跟著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如果有這樣的價差,那我們會針對價差的部分,來研擬一個合適的補助的水準。」趕緊保證會研擬補助,就怕引起更多民怨。

而人類吃不完的,就變成豬隻的食物。有豬農擔心,台灣豬的廚餘飼料如果混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或內臟,會影響國產豬零檢出,我們也間接吃下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或內臟,跑到廚餘再經過蒸煮,最後再經過給國產的豬肉吃的時候,完全不會受影響。」面對豬農疑慮,農委會也端出百億養豬基金,包括平穩豬價、強制保險、養豬場現代化設備補助等八大方向,最快下週定案。不斷掛保證,趕美豬進門前,安撫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