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週」立院開戰 陳時中親上火線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本週可以說是進入「萊豬週」正式審查9項行政命令,朝野展開交鋒,上午先召開了公聽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上陣。陳時中雖然強調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在安全容許量下是安全的,但被立委問到:「要你吃美豬是不得已的,對吧?」陳時中點頭,而國民黨也透露,明年8月要透過公投,否決萊豬進口。

衛福部長陳時中,戴著國慶日特別版口罩,到立法院參加美豬進口公聽會,對於有名醫批評說,如果政府覺得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因為吃不死人所以可以吃,那何不提倡吃蟑螂,陳時中說言重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有一點言重了啦我想我們就,沒有用說吃了會死我們就說,在這樣的一個安全容許量之下,它是安全的。」

強調要用科學證據說話,但是學者和立委還是輪番質疑安全性,而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和體育署,都表態說不會讓學生、軍人、警消和運動員吃,含瘦肉精美豬,陳時中說各個單位都可以有彈性選擇,立委(國)賴士葆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要你吃是不得已的對吧你點頭搖頭,對不對對很清楚的你點頭嘛。」

國民黨立委再追問,明年1到8月通通只吃台豬,同不同意,立委(國)賴士葆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不反對(不反對吼)。」,明年1月台灣就要放寬美豬進口,藍營透露還有對策,立委(國)賴士葆說:「8月我們有公投所以8月一起公投,去反對這個政策把它幹掉。」

這似乎也顯示,1月放寬美豬進口已經藍營已經無法擋,美豬攻防戰將延燒到8月啟動公投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