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政策臨時改 民眾撲空抱怨

雷雅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一起開打,全部的人要共享603萬支疫苗,但施打人數實在太踴躍就怕不夠。衛福部臨時宣布,要優先將疫苗提供給嬰幼兒與年長者,暫緩50到64歲的中壯年施打公費流感疫苗,不過這個政策實在改得太突然,讓許多原本就安排跟著村里一起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的里民撲了個空。

大排長龍的隊伍,左鄰右舍通通來,就盼著眼前這支,你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的流感疫苗。能打到的民眾真的好幸運,中正區永功里開打流感疫苗,原定50歲以上就能夠施打,這下政策臨時更改宣布50到64歲暫緩,讓一個月前就登記要施打流感疫苗的張小姐撲了個空,民眾張小姐說:「我們已經很早就報名了,他不應該臨時說取消就取消,應該說今天我的政策出來,可能從今天開始就不能(打),可是事先安排好的,他應該要照舊才對。」

就連協助大家量體溫的志工本來也是施打對象,這下只能眼巴巴的望著別人打,永功里志工鄭小姐說:「你說不打就不打,根本就是亂七八糟。」民眾抱怨連連,里長滿是無奈,還連夜打電話緊急通知里民,直至半夜11點多都還在傳訊息告知,台北市永功里長陳宏明說:「坦白講我說政策要改變可以,但總要有個緩衝期,不要改變政策跟翻書一樣,一直翻過去翻過去,我們底下的人怎麼應變的了。」按照往年50到64歲的施打率來計算,預計有21.2萬人得要再等等才能打到公費流感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