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挑戰職人 日本研發「3D列印食用壽司」

科技挑戰職人 日本研發「3D列印食用壽司」 | 華視新聞
日本食品公司推出3D列印壽司(翻攝Open Meals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料理店數寄屋橋次郎店長小野二郎,他對於刀工、醋飯、手掌溫度、鮪魚的品質要求,種種頂級職人的堅持,讓他擁有「壽司之神」的美譽,但如今這樣的職人可能將迎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一間日本的數位食品創新公司「Open Meals」,預計在2020年推出「食物列印機」,其中更可以客製化壽司,做出許多壽司師傅捏不出來的創新造型。

根據外媒報導,位於東京的食品創新公司「Open Meals」,預計要打造一間數位壽司餐廳「Sushi Singularity」,會根據旅客的健康需求客製化壽司,並以將食物列印機運用機器手臂來進行食物結構的整合。不過這樣製造出來的壽司,外型和一般壽司大不同,像是積木一樣的工整大小,不過業者表示,未來會將技術改良,讓壽司的外型更加精緻,也會開發各種造型。

不過「Open Meals」表示,目前這項計劃還在進行中,如果過程順利的話,餐廳將會在2020年於東京開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