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北市雙語教育全台第一 柯文哲:其它縣市常灌水

自豪北市雙語教育全台第一 柯文哲:其它縣市常灌水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能讓身心障礙兒童也能使用,台北市首座共融式遊具「迷宮樂園」今(11)日在建安國小正式啟用。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啟用典禮,和國小生們同樂,在致詞時談到教育的他,對於北市教育讚譽有佳,他說台北市的雙語教育辦得很好,不過卻又脫口而出,其它縣市常常「灌水」,又引發爭議。

遊具共融無障礙 柯:正如北市價值觀

北市國小從105年開始推動國小新式遊戲場,目前完成建置9座共融式遊戲場與6座特色遊戲場。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過去校園多採用罐頭式遊具,相對共融式遊具便宜,不過共融式遊具讓身心障礙孩童也能一起遊玩,正符合台北市多元、開放的價值觀。

柯自誇北市教育成效 酸其他縣市「灌水」

談到了台北市的教育,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目前有28所學校正在推動雙語教育,希望明年可以增加到49所學校,讚賞北市在教育這塊做得好,各項評比都是第一,不過他突然話鋒一轉,脫口說「雙語教育其他縣市常常灌水,我們是3分之1課程用英文教材才稱做雙語教育」,強調台北市雙語教育推動上執行的徹底。

柯盼校園當基地 引領社會改變

他更說,雙語不僅僅在課堂教學中,連市區招牌等處都要有,從東區門戶計畫開始,讓整個城市處在英語環境下,當然,不可能馬上在全台北市運作,大概會從南港區開始,跟著都市計畫一起做。

柯文哲最後也表示,要把學校當作改變台灣的基地,包括校園網路設置、雲端課程的設計或是正流行的無現金交易,希望能藉由學校的進步來拋磚引玉,帶起整個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