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大5天3輕生? 台大生曝「低成就族群」迷失方向

為何台大5天3輕生? 台大生曝「低成就族群」迷失方向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大學今(13)日再傳輕生事件,已經連續5天發生3起意外,究竟為什麼就讀國內頂大,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學生,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網路出現了不少討論的聲音,一名台大生就發文分享自身經歷,並坦言因為在校內相對是「低成就族群」,因此更容易產生自我懷疑的情節。

台大每年都有輕生案? 「低成就族群」易陷自我懷疑

一名台大大四學生在PTT發文表示,直指其實台大每年都有這種消息,只是不見得會上新聞,在校四年後,看到這些消息已經有點痲痹。慶幸的是,面對這樣的環境,自己的心理狀態還承受得住。

而針對有網友問說「唸到台大了怎麼會這樣?」,他認為「這些人大都是以前在學業上(考試)幾乎沒有受到挫折的人,而第一次面對到這樣的壓力,又沒有家人在身邊,或是根本沒有人可以說的,壓力過大就炸鍋了。」

他也分享自己的求學經歷,因為自己沒有雙修、轉系、輔系,學業成績甚至落在50%左右,在台大校園內算是「低成就族群」,因此不時產生自我懷疑的念頭,甚至失去目標,停留在原地;後來是在老師的幫助下,才找到人生方向。

校園環境壓力大? 網友這樣說...

留言有不少鄉民,對於學習環境的壓力感同身受,回應「在校生推推 多抱抱身邊朋友吧」、「確實,會讀書不等於心理抗壓能力強大 加油」、「並不是頂大才有這些壓力,根源是對自我的期許,只是頂大發生這種事比較容易得到關注。」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