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赴韓留學遇酒駕亡 撞擊瞬間曝光

台女赴韓留學遇酒駕亡 撞擊瞬間曝光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女孩曾以琳到南韓首爾攻讀博士班,卻被喝酒開車的南韓人撞死!網友響應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已經跨過廿萬份的門檻,目前還在等待青瓦台的正式回應。只是事發後,南韓警方展開大規模的酒駕臨檢,結果光是在首爾,不到五個小時就抓了三十一個人酒駕!

到南韓攻讀博士班,台灣女孩曾以琳很守規矩,綠燈走在斑馬線上,卻被右手邊闖紅燈的奧迪汽車撞倒在地,送醫不治,駕駛確定酒駕。曾以琳父親說:「我們希望以琳的死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免於這種家庭破碎的痛苦。」忍住悲痛感謝大家,因為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網路平台,連署修法加重刑責,廿八日已經突破廿萬門檻,青瓦台必須正式回應。

但其實兩年前,南韓就有過請願連署,去年把酒駕罰則的標準提高,酒駕致死從原本的一年以上有期徒刑,提高到三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被抓到酒駕累犯三次部分,原本罰一到三年有期徒刑或五百萬到一千萬韓圜,提高到被抓到兩次,就罰兩到五年有期徒刑或一千萬到兩千萬韓圜罰金。

但罰則提高卻沒有效遏止酒駕發生率,律師李岳洋說:「法界來講他們可能認為說,在嚴刑峻法之下如果還沒有辦法達到這種遏止酒駕的情形的話,可能必須要配合所謂的酒駕的治療行為。」台灣去年修法,以汽車來說,罰款累進處罰制,五年內三次酒駕的話總共要罰廿一萬元,還會被吊扣駕照一到兩年,致人於重傷或是死亡,直接吊銷駕照不能再考領。

南韓酒駕數值超標,除了一年拘役之外,還要罰五百萬以下韓圜,酒測值達到吊銷駕照,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和兩千萬韓圜罰款。再嚴格,卻還是讓台灣女孩遇上酒駕,魂斷他鄉。南韓警方大舉酒測,五小時就卅一人被逮,可見南韓酒駕情形多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