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北海道醫療拉警報 向自衛隊求救

大阪.北海道醫療拉警報 向自衛隊求救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升溫,東京今(7)日新增299人確診,讓人擔心的是,住院人數不斷增加,東京都內已多達1千8百多人住院,病床使用率超過7成。大阪和北海道的醫療體系更是拉警報,由於醫院群聚感染,加上重症病床使用率高,導致醫療人力嚴重不足,因此這兩個地區決定向自衛隊求助。這也讓住在都市的日本民眾,開始搬到郊區。新潟的溫泉與滑雪勝地「湯澤」,泡沫經濟時期蓋了很多度假別墅,荒廢了很久,現在有開發商重新整理推出,配備有溫泉和健身房的高級住宅,立刻成為搶手物件。

日本電視台記者說:「好大的溫泉。」有超大露天溫泉,還有游泳池健身房,位在日本滑雪勝地新潟縣湯澤的這棟高級度假住宅,一戶價格只要台幣117萬,現在成為熱門物件。日本電視台記者說:「這棟度假別墅原本荒廢很久,但最近因為疫情,開始有不少新住戶搬進來。」

還有這一棟,這些超級豪華度假別墅,在1980年代後期到90年代,日本泡沫經濟時代蓋了很多,泡沫破滅後荒廢好一段時間,卻在疫情爆發後變得好搶手。一大原因就是一戶的價格很便宜,住戶高橋智計說:「50萬日圓。」還有遠距居家辦公的興起,讓都市民眾不斷搬到郊區,以東京為例連續4個月人口減少,因為疫情真的很嚴重,尤其大阪和北海道,醫療體系拉警報,決定向自衛隊求援。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大阪府和北海道政府,如果提出要求,中央政府準備將自衛隊內的醫師和護理師,送到當地。」不僅北海道旭川市的醫院已經發生2起群聚感染,醫護人力嚴重不足,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也達到68%,當局也呼籲民眾,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