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台中舊鐵道 1.6KM「綠空鐵道」完工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區在2年前已經完成火車鐵路高架化,將靠近台中火車站的舊火車鐵橋,改造成自行車道和步行空間。這條1.6公里,名為綠空鐵道的計畫,現在正式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出席開幕儀式,希望台中人能多利用這條充滿歷史意義的綠色廊道。

步道沿途綠樹成蔭,中央是特地保留下來的火車舊鐵道,民眾散步或騎車經過非常愜意,不過往下看才知道,這條步道是建在台中火車站旁,舊的火車鐵橋上。主持人說:「為我們揭開序幕綠空鐵道軸線。」這條長1.6公里的綠色廊道,叫做「綠空鐵道」,兩年前台中市區完成鐵路高架化後,當時的市長林佳龍,特地將火車站旁的鐵橋保留下來,改建成高空的步行以及自行車道。

現在完工,林佳龍下午也出席開幕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興建)過程裡面我們又發掘了第一代的鐵道的遺址,第二代又是國定古蹟,現在第三代是高架化的鐵路,所以是三代同堂。」台中水利局說,綠空鐵道沿著舊火車鐵軌,從林森路延伸到復興路4段,除了綠地,一旁的綠川也經過整治,增加民眾的休憩空間,也保留了都市變革的歷史軌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